新年新喜志愿献礼 莱山区退役培训开启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8 09:58:00
A+A- |举报纠错
军事化训练
军事化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108103722_副本
技能培训
上课中
上课中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李庆文)“地方企业如此军事化训练职工,我都惊呆了。”这是参加适应性+技能实操与企业联合培训的退役军人在朋友圈发布培训视频时的切身感受留言。

  新年伊始,新喜相伴。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秉承“家”的理念,年首就开始积极谋划提升服务,在莱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董利锦的主动倡导下为莱山区退役军人家人献上第一份心礼:对新老退役、有创业、就业需求且热衷物联网、智慧消防行业的,可以参加军创淼盾公司承办的适应性+技能实训培训班。班制编排,也打破以往“清一色”的形式,结合淼盾公司在全国的一百六十多家分支机构筛选的七十多名优秀员工,混编到一个班,无论是针对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还是企业员工的“熔炉”“脱胎换骨”课程,大家共同参与,相互交流,既让企业员工对退役军人增进了解,更让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紧密接地气。

  在初期12天的封闭式培训中,吃住行学都在一起,最大限度地直接接触地方、接触企业、接触基层员工,特别是对十二月份刚退役的士兵:“刚离开部队一个月,又开始出操了,久违的感觉”,这是培训第二天的体会,也是感觉重回军营、找到‘家’的归属感。为了提高学习质量,企业员工食宿学费自理,结业成绩考核达标者公司才予以报销,而参训的退役军人所有费用免费,这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尊崇感。“以前的军旅生涯是光荣的经历,而不是后半生赖以生存的资本。经历代表的是过去,现在(是否努力)则预示着未来。只有脚踏实地,从零开始,彰显军人做什么都过硬的素质,才会获得更多的尊崇与成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如此做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淼盾公司将从中挑选成绩优异的退役军人直接入职或成为合作伙伴,让愿意从事物联网、智慧消防高科技行业的退役军人,想创业有现成的项目,想就业有立可入职的岗位,“能入职或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是我们退役军人的荣幸,对这样的培训从内容到形式到结果,都非常满意”,“95”后的退役军人宋桓宇如是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