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眠夜!烟台市区1200余台机械设备、2000余人清雪防滑队全部出动 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到岗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7 08:07:5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107080516

微信图片_20210107080544

微信图片_20210107080548

微信图片_20210107080551

微信图片_20210107080555

  胶东在线1月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好一场大雪!风雪冒烟覆盖烟台,处处都是厚厚的一层。当我们一夜好眠时,城管人又是一夜未眠清雪防滑。

  根据气象台强冷天气强降雪预警,市区城管部门提前部署,6日下午,各区城管部门共计1200余台车辆设备均在指定位置,2000余名专业清雪防滑队员随时待命,3000余名环卫工人正常作业,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雪清雪防滑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出动,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

  从6日晚8点开始,各区清雪防滑队伍根据车辆多、学生放学等实际情况,与交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随时关注车辆打滑等问题,以撒布防滑沙为主,重点做好坡道弯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道路防滑。晚10点开始,各区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按照“先通后净”工作思路,采取车停人不停的方式,出动滚雪刷、推雪铲、U型板及抛雪车等专用设备,陆续开始推雪作业。从7日凌晨1点至4点,市区积雪达到15—20公分深度;凌晨4点至6点时段出现更大暴雪,短时间内降雪深度达到10公分以上。

  期间,各区1200余台机械设备、2000余人的清雪防滑队伍全部投入清雪防滑作业中,冒着零下16度的严寒,不间断组织开展清雪防滑作业,力争最大限度减轻积雪对行车、行人安全造成的危害,确保第一时间为市民营造出一个畅通无阻的出行环境。凌晨4点,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到岗,配合机械清雪、细化清理等工作。在清雪防滑工作中,各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融雪剂的使用规定,只在部分坡道进行应急使用环保型融雪剂。

  由于降雪一直持续,给清雪防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市区道路通行受到较大影响。市城管局将积极指挥调度,组织各区科学调配人员和车辆设备,优先确保主要干道、坡道弯道、公交车道和站亭、学校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区域的防滑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区部分主要干道安全通行。

  根据天气预报,7天白天到夜间市区仍然有大雪,市城管局将在早高峰过后,对市区清雪防滑工作进一步做好安排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既要保证降雪随下随清,又要安排部分通宵作业人员及时休息,确保作业安全。此外,将安排市区两级城管队员对沿街商铺等进行督导,号召全民参与清雪工作,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