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城市公共安全、冬季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6 18:27: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6日讯(记者 兴东)1月6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蓬长一体化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提升标杆、自我加压,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推动烟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注重典型带动,选树模范先进,树立榜样标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高创城质效,把创城工作与城市能级提升、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结合起来,做到创城依靠人民、创城为了人民、创城惠及人民。

  会议指出,推进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市委、市政府面向“十四五”、着眼解决中心城区瓶颈问题作出的战略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大市区框架下加快蓬长一体化进程,各展所长、相互赋能,着力构建高效联动、整体协同的发展格局。要坚持重点突破,促进规划、旅游、交通融合,构建产业、教育、医疗联合体,实施基础设施、生态保护、行政审批一体化,开展5G网络先行覆盖、8K技术先行试用、无人驾驶先行启动等试点,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蓬莱长岛更好融入市区、实现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突出示范引领,支持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创新机制、先行先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示范区。要完善制度体系,抓好综合立法,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行为,形成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知识产权保护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等活动,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良好氛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