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把脉问诊精准监督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6 16:48: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激活派驻监督“前哨”“探头”,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做好“后半篇文章”。烟台芝罘区用好创新提升理念,监督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

  探索“驻在”路子

  “诊所”前移。选取芝罘区医保局、芝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重点区直部门进行试点,了解驻在部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全方位扫描部门政治生态。

  “坐堂”问诊。建立健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委机关、巡察机构信息共享机制,综合各方面情况明确5个监督重点,采取访谈座谈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精准“把脉”,两轮驻在监督累计梳理74个具体问题,发现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等方面的短板不足。

  “点穴”施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对当场能指出纠正的,责成立行立改;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等方面突出问题,提出46条整改建议,督促消除权力任性空间。

  主动“拓面”跟进

  量体裁衣定调子。坚持“一项目一方案”,对8个重大项目指挥部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监督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高效推进揭盖子。实行“党风室周调度、副书记月调度、主要领导季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建立纪委、指挥部沟通联动机制,第一时间移交作风问题线索、处置违纪违法问题,协同保障项目廉洁高效推进,共监督推动指挥部梳理廉政风险点43个,完善内控机制27项,达到“防风险、促作风”目的。

  压实责任打板子。通过提醒谈话、廉政宣讲、专项检查,压实各指挥部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关键少数”扛起责任、以上率下;做实日常监督,严查项目推进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共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54人次。

  聚焦“治理”发力

  着力当下破解难题。针对芝罘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因对投标公司文件审核不严,导致项目废标有关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

  树牢长远治理理念。针对派驻监督发现的环卫园林管理存在的不足,及时向芝罘区委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开展深化环卫市场化改革,创新构建“事企分开、管干分离、重心下移、市场运作”的环卫园林管理新模式。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