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5年至今 烟台已出台11部法规11部规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31 15:36:27
A+A- |举报纠错
2_副本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回答记者提问。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12月3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了《烟台市政府立法公众参与规定》相关情况,有记者提问:我市自2015年获得立法权以来都出台了多少部法规、规章?都是围绕哪些方面立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进行了解答。

  2015年,我市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获得立法权后,市司法局按照“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严把立法起草、审查质量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其中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发布地方性法规11部;制定出台市政府规章11部。受省人大法工委、省司法厅委托,组织起草省级立法《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条例(草案)》1部。

  其中,围绕环境保护,制定出台了《烟台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烟台市山体保护条例》《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4部地方性法规和《烟台市煤炭清洁利用管理办法》《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2部政府规章。

  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制定出台了《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烟台市城市供水条例》《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烟台市节约用水条例》《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7部地方性法规,及《烟台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烟台市地下空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管理办法》《烟台市停车场管理规定》《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烟台市市政公共资源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烟台市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办法》7部政府规章。

  围绕规范政府立法活动,制定出台了《烟台市政府立法公众参与规定》《烟台市规章后评估办法》2部政府规章。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