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夯根基 文心匠意助发展 烟台高新区民企服务队工作纪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30 18:55:21
A+A- |举报纠错

  党建引领夯根基 文心匠意助发展

  ——烟台高新区民企服务队工作纪实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栾大军 张鹏)在美丽的港城东南海畔,活跃着一支民营企业服务队。他们以党建引领、共享共建为己任,以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为宗旨,引导企业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帮助企业完善自身条件、打造民企党建新品牌,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们就是“高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

  按照省委“万名干部下基层”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高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正式入驻高新区。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论证,确定了“党建引领夯根基文心匠意助发展”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巨大推动作用,以企业文化品牌和科技创新驱动为抓手,争创服务队与民企党建共享共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标杆。

  山东绿叶制药公司是高新区重点民营企业、也是烟台市科技明星企业。服务队通过细致地调查研究,确定为山东绿叶制药公司帮扶信息化、智能化服务项目。2020年10月28日,由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倾力支持,总投资100余万元的山东绿叶制药公司“智慧园区”项目正式交付使用。

  该项目通过将园区工厂和基础设施等场景立体真实地搬到计算机上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人与人、物与人的互联互通,极大地提高了绿叶制药企业运行效益和管理效率,为企业的高速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立足打造华鼎伟业公司省级优秀党建共享平台的目标,服务队牢固树立“企业的业绩就是党建最大的成绩”工作理念,通过派驻“党建专职副书记”、“党企联席”、“支部联建”、“党员联带”工作法,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拓展了特殊环境下尤其是疫情期间工业照明设备的应用市场,进一步夯实了“文心匠意”“科技引领”的企业发展理念。2020年6月,烟台市召开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对华鼎伟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全面推广。

  服务队还用“智慧规划”与全市自然资源地理信息成果,完成了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动态管理系统的开发搭建工作,有效助力“万名干部下基层”管理提质增效。

  一年来,服务队先后开展工作调研30余次。帮助创惠电子与烟台地区的优秀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商业联盟;面向高新区“四上”企业举办了十余场线上、线下公益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3600余人次。10月底,为华鼎伟业开展一次企业负责人经营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提升了企业经营者的素质和业务水平。

  在立足于服务企业的同时,服务队还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展现了担当精神。邀请泰伯公司参与高新区产业发展战略高端咨询。12月4日,高新区与泰伯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空天科技产业发展。疫情期间,服务队主动对接区疫情防控部门,组成党员先锋队,顶严寒、踏冰雪,完成了全区50多家企业的初审与复核工作,为企业顺利开工复产保驾护航,得到了高新区工委管委的高度评价。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高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将继续按照使命任务,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