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海关“两步申报”改革应用率居青岛关区首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9 17:20: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崇镇) 近日,比艾奇电子有限公司向海阳海关申报一票自韩国起运的柔性印刷电路板,该票报关单采用“两步申报”通关模式,用时仅47秒,刷新通关时效记录。该公司关务负责人刘永生介绍:“采用‘两步申报’模式以来,我公司进口报关只需要填写收货人、商品名称等信息完成概要申报,马上就能获准提货,比过去快多了,并且有更多的时间准备相关材料,为后续‘完整申报’做好准备。”

  “两步申报”是海阳海关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出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分为概要申报和完整申报。概要申报下,企业仅需要申报9个项目即可完成通关,货物可以即刻提离,剩余项目的完整申报手续在货物入境14天内完成即可。目前,企业可以灵活选择“两步申报”或传统通关模式,多元化的通关模式选择可以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为落实“两步申报”改革配套措施,促进海阳市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今年以来,在强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海阳海关举办“两步申报”企业培训会3期,与辖区进出口值前20位的出口企业就“两步申报”“原产地智能审签”“两段准入”等海关业务改革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通关具体问题就简化口岸环节申报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提升通关效率等事项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

  据统计,1至11月份,海阳海关“两步申报”模式应用率为39.52%,位列青岛关区第一。海阳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燕雄表示:“海阳海关将一以贯之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持续推进业务改革,充分挖掘‘两步申报’‘两段准入’‘原产地证智能审签’等业务改革潜力,拓宽‘两步申报’,全力助推海阳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