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航拍:烟台第一海水浴场货轮搁浅 人员脱险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9 13:49:14
A+A- |举报纠错

03
航拍救援现场。李刚/摄
04
航拍救援现场。 李刚/摄
02
航拍救援现场。 李刚/摄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李刚 通讯员 郝光亮 周洪洋) 12月29日凌晨,烟台港内锚地一空载货轮因大风锚链断裂,继而漂航搁浅,经各方全力救援,8名船员全部获救。

  29日05:01,烟台海事局接报:在烟台港内锚地避风的“达丰6”轮因大风锚链断裂,漂航至烟台滨海广场附近海域搁浅,船上8人,人船安全,不需救助,请求协调拖轮拖带脱浅。

  06:19时,抵达事发海域的拖轮报告,现场浪高2米不具备拖带作业条件,并且船舶搁浅位置水深太浅,大吃水的拖轮无法靠近施救。

10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9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1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7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8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6
救援现场。 李刚/摄

  09:45时,因事发水域风大浪急,“达丰6”轮船况不稳,船长决定弃船,请求救助。接报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力量组织人命救援。

  10:50时,烟台消防部门通过消防云梯成功转接1名船员,后因风浪太大,考虑到作业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决定改由专业救助直升机转接其余7名船员。

  11:10时,北海救助局B-7309救助直升机成功将其余7名船员转接上岸,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下一步,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将密切关注“达丰6”轮动态,待气象转好后,组织该轮脱浅。海事部门要求船东全面落实船舶脱浅和防污染主体责任,海事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为防抗此次大风,烟台方面于28日上午10点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28日下午3点辖区所有客船全线停航,截止目前,烟台辖区有190艘货船在码头避风,有77艘在锚地避风,暂未接到其他险情报告。

  据预报,烟台海域29日中午到夜间,阴有小雪转大到暴雪,最大风力北到西北风7-8级,大浪大涌。30日白天到夜间,大雪转小雪,最大风力西北风7-8级,上半夜转6-7级,大浪大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