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企业党建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5 16:54:02
A+A- |举报纠错

宏远氧业“五心”党建展厅

  胶东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吴佩达)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组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企业摸清找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提高企业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2月23日,烟台市芝罘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组织所服务的五家企业党务工作者,在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党建观摩活动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在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五心”党建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五心传承,红色领航”党建品牌。观摩过程中,大家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研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组织功能发挥、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多角度、深层次体会抓好企业党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现场感知中启发思维、理清思路,为进一步抓好抓实非公党建夯实了基础。宏远“五心”党建展厅作为芝罘区民企服务队重点打造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融合企业产品、文化、科技、市场等方面优势,把“不忘初心、聚焦中心、传承匠心、追求匠心、聚力同心”“五心”元素贯穿企业展厅建设及企业党建工作的始终,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服务队派出专人到企业担任党组织书记,会同园区党工委靠上去开展工作,从策划、设计、文案、装潢等多个方面提供人力物力帮助。

座谈会现场

  现场观摩后,宏远氧业党支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党建及发挥党支部作用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现场交流了观摩会。来自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对服务队所取得的企业党建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非公企业抓好党建对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从宏远氧业抓党建的先进做法中看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找到了下步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

  为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烟台市芝罘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撰写了“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在座谈会上专门向企业进行了宣讲,促进企业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作为:把握新成就。通过回顾和总结“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深入了解我们国家为什么会取得这些新成就。把握新形势。把握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新阶段。了解我们现在处于什么阶段、什么历史方位,是我们把握全局的重要支撑。把握新发展目标。把握新任务。六是把握新格局。服务队对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胜利;紧扣实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研究思考,确立企业“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发展目标、更高发展质量”的基本定位,形成“更强发展动力、更强综合实力、更强实际举措”的务实思路。突出重点,做好谋划未来的精神准备。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新体制机制、明确新发展目标、形成新发展动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