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打造幸福海岸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5 16:19: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蔚蓝海岸是最靓的底色。烟台市芝罘区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保护海洋生态屏障,招才引智激活“蓝色引擎”,打造海蓝、滩净、物丰的幸福海岸线。

  党建引领,风清气正促发展

  落实“一岗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统筹谋划,两手抓两不误

  开展海洋领域“双招双引”工作,邀请阿里巴巴、中科院黄海所等企业、科研院所来芝罘区考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成功引进涉海高端人才1名。疫情期间,禁止芝罘区籍以外的渔船进港停泊,所有渔船禁止出海作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帮助企业和渔民开展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渔业生产秩序,同时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科技兴海,点燃“蓝色引擎”

  编制《芝罘湾海域近海养殖优化方案》,打造生态化水产养殖基地;建设烟台海参文化体验馆,综合性、立体式地展示近年来我区在海参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成果;对崆峒岛省级刺参原种场进行升级改造,开发和培育养殖新品种,提高我区养殖品种良种率;探索“互联网+”海参产业新模式,叫响“烟台海参”品牌。总投资9.96亿元的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滨海西路幸福岸线综合整治修复项目已全面完工,提高了幸福海岸线生态旅游开发价值。编制《烟台市芝罘区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完成烟台市崆峒岛实业有限公司海水工厂化养殖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组织五洲丰、众德肥料等企业申报2020年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目前均获立项,争取资金共70万元;中集来福士和冰轮环境申报的烟台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均获批复,争取补助资金总计4400万元。

  “严”字当头,守护蓝色海湾

  做好黄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完成芝罘湾、套子湾海上养殖环保浮球升级改造,年内完成东口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建立执法船24小时海上巡航执法工作机制,严防休渔渔船擅自离港、转移停泊地点和非法卸货,防止违规捕捞水产品上市交易。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组织海陆检查380余次,查改隐患39处,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3艘。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