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3 10:49: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烟台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由烟台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被列入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投资7个亿,建设集商务办公与体育设施于一体的民生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市区又一处民生类地标性建筑。自该项目启动以来,白石街道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举措,成立专班攻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攻坚克难,破解项目发展难题

  白石街道全力以赴服务开发企业,推进土地性质变更、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审定,街道会同项目开发企业与规划等部门多次进行沟通和对接,就项目的土地性质、规划设计方案等工作进行多次探讨和论证,针对该地块涉及鹤海宾馆、机电公司和老三中校区三部分的实际情况,最终提出了“统筹三个地块、以体育为主兼还建商服整体出让”的解决方案,并得到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认可。经过不懈努力,相继完成了土地性质变更(由教育科研用地调整为体育兼容商务用地)、规划设计方案调整(规划限高不超过80米)等工作。

  先期解决500换热站还建、水准点搬迁,项目开工建设需要拆除现有500换热站和水准点,并重新选址建设。街道会同开发企业协调500供热公司到项目现场及周边进行多次查看和论证,受项目现状和消防等因素影响,重新选址建设困难较大。后经过多方论证、研究和沟通,在取得周边居民支持的基础上,最终破解供水和管道施工等技术难题,确保周边2000多户居民的正常供暖,并于2019年10月提前完成了500换热站的重新选址搬迁工作。针对水准点搬迁问题,街道与开发企业多次到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协调,最终获省相关部门审批,完成水准点搬迁工作,为推进项目场地平整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举措,突破项目发展瓶颈

  面对项目制约瓶颈,街道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项目发展。积极协商评估补偿价格。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地块进行评估后,开发方认为该地块的评估价格低于其实际取得成本,出让摘牌后可能造成企业系列费用的增加。针对这个问题,街道积极协助各方进行沟通研究,努力寻找结合点和最佳平衡点,最终取得开发方和有关部门的同意,就土地价格达成一致,妥善处置权属争议。

  去年年底,在开展用地及地上附着物清障工作的过程中,因开发企业和某自然人对原机电公司大楼6-10层都主张优先受偿权,市工贸控股公司暂不同意对原机电公司大楼进行拆除。针对此问题,街道召集市、区相关部门及法律顾问,本着“保证各方利益,快速高效推进”的原则,提出了“先搁置权属异议,对有异议部分房屋和补偿费由公证机构进行保全,将补偿费存留在市土地储备中心,待项目土地及地上附着物原产权人协商一致后再行分配补偿款”的解决方案。此方案不仅确保快速推进项目,而且具有较强操作性,得到市土地储备中心和所有权属单位一致认可,也为其他项目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借鉴。

  创新注销历史遗留不动产证。挂牌前期,经开发企业查询,因历史遗留原因项目用地范围内仍有4000多平方米房屋(原烟台三中改建前的房屋)产权未注销,原房屋产权证丢失,导致不能挂牌出让。为此,街道多次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积极寻找法律支持,最终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九条第三款“人民政府依法做出征收或者收回不动产权利决定生效后,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注销登记的”规定,以“容缺”办理的方式依法依规解决此事,有效保证了项目进度。

  靠上服务,加快项目发展进度

  为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街道贯彻落实市级重点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政策,重点围绕项目手续审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制约难题,现场研究破解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在区分管领导的帮助下,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协助开发企业筹备审批材料、优化并联审批程序,积极做好向上对接等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手续在最短时间内完结,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开工、促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烟台广厦房地产公司完成摘牌后,街道积极对接区行政审批、发改等部门,顺利完成项目立项。

  同时,积极对接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已经市长会议审定通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也已办理完毕。在加快办理各项手续的同时,街道协调开发企业加快开展基槽开挖等工作,已完成南侧2万方土方开挖,清运土方6万方。截至目前,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超前完成“三重”工作时间节点任务。下步,街道将继续履职担当、勇于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