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烟台公交集团58路驾驶员陈轮章获评2020年度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烟台公交时刻  2020-12-19 12:10:35
A+A- |举报纠错

  烟台公交集团58路驾驶员陈轮章获评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左三)

  

12月18日下午,正气的力量——烟台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人物颁奖发布仪式在烟台广电大剧院举行。烟台公交集团58路驾驶员陈轮章获评2020年度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1万元。

  

2020年4月23日下午16:50左右,58路驾驶员陈轮章执行运营任务至芝罘区塔山市场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自燃。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路上车水马龙,如果引燃其他车辆后果将不堪设想。发现危险情况后,陈轮章师傅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靠边停稳,不顾自身安危,迅速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自燃的私家车。

  

因烟台公交集团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医疗救护、应急疏散等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天救火现场,陈师傅临危不乱、动作娴熟地握着喷管对准火源处,短短十几秒,引擎盖内红色火焰渐渐变小,最后火势被扑灭。再三确认私家车没有明火复燃后,陈师傅给私家车主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后,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完成运营任务。

  公交车车载监控拍下的自燃的私家车

  

58路驾驶员陈轮章拿起灭火器下车救火

  

由于救援及时,这起突发的私家车自燃事故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事故现场,有热心乘客用手机拍摄了事件经过并发给了新闻媒体。驾驶员陈轮章见义勇为的事迹,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见义勇为的精髓在于匡扶正义、扶危济困、弘扬正气。烟台是见义勇为英雄辈出的地方,这次受到表彰的陈轮章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面对突发火情的考验,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英勇壮举诠释了人间大义,用无畏精神谱写了英雄赞歌,是全社会学习和推崇的榜样。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