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关于开展清剿鸟网行动的公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8 13:56: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楠) 为巩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保护鸟类资源,现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剿鸟网专项行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将对辖区果业种植区的鸟网进行清剿和登记造册,禁止野鸟非法交易,保障候鸟在栖息地安全过冬。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与野鸟保持距离,不干扰野鸟的生活、不破坏野鸟的栖息地;

  2.自觉规范观鸟和野鸟摄影行为,充分尊重野鸟生活的自然规律,做到绿色出行、文明观鸟、生态摄影;

  3.不随意放生野鸟,特别是不要到市场购买野鸟;

  4.不将野鸟当宠物饲养,要观鸟,不要关鸟;

  5.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的野鸟,及时报告野生动物救护部门,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鸟;

  6.发现有捕捉、投毒、猎杀野鸟,破坏野鸟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7.禁止利用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等线上线下的野鸟交易行为。

  8.禁止网捕等形式猎取以及食用野生鸟类。人工繁育鸟类请到区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理许可证。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保护野生鸟类,需要全社会的配合,区自然资源局建议市民自觉抵制食用野生鸟类行为,发现乱捕乱猎者及时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举报,给鸟类迁徙、越冬提供一个安宁、舒适的环境。

  举报电话:6890739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