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应急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只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6 17:29: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日,烟台应急产业园签约仪式在只楚街道四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芝罘区应急局、只楚街道相关领导及项目方共同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前,与会各方就应急产业园项目策划设计方案进行座谈交流并交换意见。座谈结束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只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戎强、只楚集团副总经理唐震山、烟台市枣庄商会秘书长刘伟共同签订了有关协议。

  2020年以来,只楚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取小分队招商、网络招商、商会招商等方式招引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走出去”招商,先后实现了正大商贸综合体、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新校区等一批优质项目的落地签约,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与此同时,园区(街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只楚辖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助推全区乃至全市应急产业发展,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目标,结合“腾笼换鸟”工作,对辖区闲置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了全市首个应急产业园。产业园区将打造成为集应急产业研发、生产、营销、咨询服务、会展、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应急产业示范园区。

  应急产业园项目位于只楚园东岳路以东、冰轮路以西、东岳北路以南、东岳南路以北,占地约28亩,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项目将依托只楚五区融合的地理优势和制造业聚集的产业优势,打造立足烟台市、服务胶东半岛、辐射全省的全市首个应急产业聚集区。园区建成后,将整合南侧的烟台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基地——山东省港口技工学校及东侧规划建设的消防中队,建设应急产业培训实训基地,通过与相关机构、协会合作,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6000余万元,培育应急产业龙头企业6家、孵化中小型应急企业10家以上。

  本次应急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只楚园(街道)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效弥补我市应急产业发展的短板,填补应急救援产业的市场需求,进而助力区域应急发展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的不断提高,对于提升全区应急管理水平、加快创建安全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应急产业园项目厂区。

  下步,只楚园(街道)将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应急产业园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