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凤眼村:广场舞跳出乡村振兴的靓丽风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4 16:14: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秀花 陈德赟)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场舞已成为广大农村妇女的生活新时尚。在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凤眼村,就有这样一支由常年在家的妇女自发组织的广场舞队伍,她们将爱好同推动村内文化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闲暇时间走出家门,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跳出一道乡村文化振兴的靓丽风景。

  据了解,凤眼村广场舞队去年成立,到现在,已由最初只有5人发展到有16人的队伍,年龄最小的53岁,最大的已有77岁。这些凤眼村的“半边天”们,利用农闲时间,自发组织排练,无论春夏秋冬,都积极参与到广场舞运动中来,既锻炼了身体,又推动了全村文化事业的发展,还增进了邻里关系,拉近了村民间的距离和感情,同时,也为助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凤眼村的这支广场舞队伍,也吸引了全村群众的关注,每当有活动时,村中的老人、孩子等也是积极的去给她们“捧场”,一幅台上精彩表演不断,台下欢声笑语一片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凤眼村两委也大力支持广场舞队伍的发展,积极为她们提供活动场所,音响,舞扇等支持。

  凤眼村妇女主任卢爱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凝聚起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