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凤眼村为贫困户织好幸福生活密网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4 16:09: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秀花 陈德赟) 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实现贫困人口全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一环。冲刺的号角已经响起,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凤眼村在上级的指导引领下,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全力确保村中已脱贫的5户9人贫困人口不返贫,为贫困户织好幸福生活密网。

  凤眼村两委成员始终牢记自己脱贫攻坚战中“指挥员”、“战斗员”,惠农政策“宣讲员”的特殊身份,一切工作听党指挥,坚决服从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整体部署,不“越位”、不“缺位”。虽然他们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们肯学、善学,定期召开两委会学习上级扶贫政策,灵活地运用到本村的工作实践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贫困户生活环境直观反映扶贫工作成效,对此,凤眼村两委积极对接帮扶单位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等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为全村所有贫困户居家环境进行更换门窗、粉刷墙面等改善翻新,结合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常年卧病在床的贫困户定期清理居家卫生。同时,落实动态帮扶监测机制,定期走访贫困户,及时掌握全村因病因意外事故等新致贫群众情况,并及时上报潮水镇党委政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不让一人掉队。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