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经发集团 实现风险自我管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4 14:39: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4日讯 市属区属国有企业一直以来扮演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地方民生事业的角色,迈入新时代,传统的国有企业资本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时代趋势,近两年,国资改革和国企混改应运而生,催生了一批适应市场化经济、背靠政府基金、去行政化的新生国有企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民生事业注入了新鲜活力,但是,发展伴随着风险,改革必然面临阵痛。百亿甚至千亿规模的国有资产平台的管理模式已经不能套用工厂化管理模式,需要建立起功能完备的平台架构和防患于未然的风险防控机制,才能应对资本市场的洗礼。全面迈入自贸区建设新时代,业达经发集团作为以“支持发展,服务民生”为宗旨的综合产业国企支撑平台,应蓄力谋划板块协同发展,同时把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健全放在重要位置。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探索廉政风险点网格化管理。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基础上,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再造内部监督审批程序和业务风险防控流程,实现用制度和流程管理风险点,探索实施廉政风险点的网格化管理。二是建立廉政档案,探索关键岗位全面监督。全面推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的廉政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通过精准勾勒“廉政画像”,促进领导干部、敏感岗位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干部职工选拔任用、评先树优、年度考核、出国出境等廉政审查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为综合把握和维护公司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紧盯资本运作,助力挖掘金融控股板块新潜能。后疫情时期,随着经济环境加快复苏,国企平台市场化融资能力显著提升。频繁的资本运作对国企的廉政建设提出严峻考验,本着“服务大局”的中心思想,应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为金融控股板块划出“快车道”,既保障了资本运作的合规性,又让板块业务实现市场化高速运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