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二中举行教学大比武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8 14:28:21
A+A- |举报纠错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共同提高

  ——烟台开发区二中举行教学大比武活动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赵庆风)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小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教学氛围,率先在本校范围内举行了全员教师大比武活动。

  11月中旬,学校教研室就已经下发了关于比赛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了由王爱娟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除音体美老师外,现任在编在岗的一线所有教师,不分年龄大小全员参加。比武大赛根据各学科人数进行分组,分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进行。为了体现比赛的公正性和真正考查教师的业务能力,评委安排在比赛前一天下午和课题安排同时公布。比赛结果作为参加区级比赛的依据并将参赛成绩按等级纳入教师绩效考核。

  整个比赛过程历时一个周,所有参赛的教师都高度重视,在完成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精心准备。大家认真研读课标,深挖教材,把刚刚接触的深度教学的相关理论运用到自己的说课稿中。比赛过程中,年轻教师运用新理论大胆发挥初显锋芒,老教师依据经验娓娓道来当仁不让。比赛完的年轻教师专心聆听其他教师的说课过程,不断汲取精华,寻找差距,用心学习。比赛中出现了创新的教学设计,画龙点睛的板书设计,富有诗意的作业设计。比赛之后,每个人都针对自己的说课情况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本次教学大比武活动也是大家彼此切磋,互相学习的过程。大家看到了自己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对理论的学习更加重视了。没有理论支撑的教学是无源之水,很难有质的提升。在教学科研不断深入的今天,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新的教育教学需要。通过本次教学大比武活动,大家也会更加重视日常教学的规范性,认识到创新的必要性,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开发区二中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