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政务服务“芝罘样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7 09:3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壮美的发展画卷,催人奋进。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刻把握第十四个五年工作规划的新部署、新要求,打造政务服务“芝罘样板”。

  强化队伍,服务“专业化”

  强化能力建设。开展“行政许可法”等专题培训学习,定期组织“业务大练兵”活动月,推动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强化作风保障。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聘请“啄木鸟”行风监督专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深化“好差评”试点,提高政务服务实效性。

  创新模式,服务“便利化”

  推行“项目管家”服务机制。成立重点项目“VIP服务专班”,为项目提供多项“保姆式”服务,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等形式,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与“烦”。

  建立“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运用“先行受理、限时补齐”的服务模式,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办理”,提高服务效能。

  推出“容缺信封”服务机制。分析常规事项、重点项目等特点,以“信封”为“药引子”,打通群众办事“来回跑”的“中梗阻”。

  数据支撑,服务“智能化”

  打造“智慧政务”品牌。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智慧政务”特色服务品牌,推动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等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功能融合互通,搭建全方位的政务“智慧办”平台。

  实行“免证办”模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通过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的对接共享,依据电子证照库里存在的证件,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优化办事体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