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掀起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热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4 17:16: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后,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上下迅速行动,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11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要求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为契机,在学院大力倡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学习践行三种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向劳模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会议商讨了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最美职工、烟台中集来福士管装车间班长杨德将来校作报告的部分细节,为学院三种精神的学习规划了“设计图”。

  12月1日,全国劳动模范杨德将回到母校,为师生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报告中,杨德将回顾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管道学徒工做起,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的经历。从“我对梦想的选择”、“我对出身和自我价值的理解”、“家人、老师和同学”、“我对自己将来的憧憬”和“对责任的理解”几个方面向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一个人可以没有学历,但不能没有学习的能力”这样的朴实却又铿锵有力的话语不时引起师生的阵阵掌声。杨德将表示,从小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像其他孩子一样,承载了父母的期望,学习成绩一般、天分一般,但是在技能院校找到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并持续钻研,将有限的生活费节省下来买学习资料,在技能精进的道路上不断钻研。毕业后,他分配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公司,从学徒工做起,吃了不知多少苦,咬牙啃下不知道多少技术难题,一心扑在工作上,放弃了许多和家人的时间……正是这样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以“英雄不问出处”鼓励自己,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断钻研,奋斗出自己的未来。

  杨德将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副书记刘程江等的陪同下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宣讲会后,杨德将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副书记刘程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航空实训基地等处。

  师生交流座谈会

  在图书办公楼518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德将与赵裕寿、王德清、刘程江等一同观看了学院南校区宣传片,了解了学院南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杨德将回忆了11月24日在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经过,谈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他说,这些精神用更通俗的话来讲就是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是许多年干好一项工作的坚持。目前我们学生缺乏的就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创新的精神。人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干赢得别人的尊重。同学们对自己要有清晰的定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要有尊师重道的精神,师傅才会乐意将技术传授给你。本分干活是应当应分的,更关键的是要有创新,要发挥好团队精神,将工作完成得更出色。杨德将表示,将尽己所能,邀请相关行业的技术能手等来到学院开展宣讲,将学院的品牌做大做强。

  学院聘任杨德将为学院“首席工匠导师”

  为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之魂,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聘任杨德将为学院“首席工匠导师”,并为杨德将颁发“杰出校友”荣誉证书。

  学院教师代表发言

  杨德将的报告带给师生很大震动,师生们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老师们表示,杨德将的事迹激发自己投身教育改革的热情。身为教师,要弘扬崇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作好学生的领路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工作中,要培育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是我们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冲击新高度、实现新目标的动力之源、干劲之源。

  学生代表发言

  听取报告的学生们表示,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会发现自己的价值所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功就在自己的脚下,在自己的每天努力中。自己一方面要将报告精神告知更多的同学们,让大家对三种精神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另一方面要身体力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学习中、工作中培养自己的三种精神、责任意识,以杨德将为榜样,成长为技能过硬的工匠。

[ 责任编辑: 杨亚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