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海发局恪守不渝 只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1 15:39: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肖传仕)近年来,畜产品质量安全一直都是人民关心的问题,为了保证消费者吃到绿色安全的畜产品,烟台开发区海发局突出源头治理,重点把好养殖、生产、屠宰、畜产品投入品等环节质量安全关,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开发区海发局恪守不渝只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120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为抓手,深入开展了抗菌药及禁用兽药集中整治、生猪屠宰瘦肉精专项整治和非洲猪瘟防控行动等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养殖分布情况,将全区分成4个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累计出动人员186人次,巡回对区域内200余家规模养殖场(户)、7家畜产品投入品等涉牧生产经营主体的从业行为进行动态监管。

  强化畜产品及投入品检测。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和临近两节猪肉羊肉消费量大幅增多、动物出栏率开始上升的实际情况,海发局党委高度重视,根据风险评估趋向实行好第三方抽样检测和专项抽样检测。截至目前,累计抽检样品3300余份,涉及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诺氟沙星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添加剂和违禁药物检测,所检样本全部达标。

开发区海发局恪守不渝只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474

  强化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涉牧生产经营主体者的宣传培训,在城区和重点乡镇开展巡回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培训班、网络宣传、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行标准化安全生产技术、推广生态环保养殖模式,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管理和安全水平以及区域影响力,着力提升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