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答疑:到底什么是“烟惠保”?能提供哪些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1 12:47:19
A+A- |举报纠错

  从11月17日,烟台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烟惠保”正式上线以来,“网上民声”栏目收到了很多网友的咨询,小编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特意向烟台银保监分局了解情况,并结合新闻内容和部门答复,给广大网友提供以下参考。

烟惠保是几家财险公司联合推出的商业保险,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如需购买请到保险公司官方渠道或其指定平台进行购买,购买时请仔细阅读保险合同和条款,特别是其责任免除部分,以免后续产生理赔纠纷。

请问烟惠保推出59元保险是政府官方参与认可的么?
烟台银保监分局答复:

您好,烟惠保属于商业保险。2020年3月,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障,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烟台当地各大保险’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推出"惠民保“系列产品,积极支持相关地区制度建立实施,主动服务各地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希望您购买时,认真阅读保险责任及责任免责条款,避免理赔纠纷。

烟惠保是个什么保险,真实性可靠吗 ,有什么要求吗?
烟台银保监分局答复:

您好,所有商业保险产品均受银保监分局监督,保险详情请咨询具体保险公司或拨打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购买保险时请选择正规渠道。感谢您的关注。

烟惠保看着很好,其实根本起不到保障作用,本来经过医保跟大病统筹以后,一般的疾病自费很难超过2万。像之前有过的病种特别是肿瘤,又不给报销。所以只有一种情况受益,就是购买当年得肿瘤之类的大病,而且费用巨大的那种。并且即使当年报销了,根据规定第二年就不能再投保了,所以百姓根本没有得到什么保障。
烟台市总工会答复:

首先,“烟惠保”是一种商业保险,目的是减轻患重特大疾病的家庭医疗负担。宁波、徐州等地市总工会均作为主办单位在职工中推广该类保险(工惠宝、惠民宝等等),其经验被全国总工会媒体予以转发。其次,烟台市总工会并非烟惠保的主办单位,而是作为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免费赠送给工会会员,每个保期最高理赔5万元)的补充保险予以名义支持,职工自愿购买。至于您提到的理赔后第二年不能再次投保的具体保险业务,建议您拨打保险公司6286718、6236718咨询。

新闻解读:

1
什么是”烟惠保“?

“烟惠保”是由烟台银保监分局指导监督,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支持,太平财产保险、中国人寿财险、安诚财产保险、中华联合财险、天安财产保险、国任财产保险共同承保,思派健康提供服务平台的烟台市民专属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是一种商业保险)。

2
保障的是什么?

涵盖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的住院医疗费用以及医保目录外的15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同时为患者提供肿瘤咨询、分诊服务等5项个人健康管理服务。

3
哪些人可参加?

参保人员不限户籍,只要在烟台范围内有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设健康状况前置。

4
参保时间及保费?

截至2021年1月31日。保费为59元/人/年,保障期限为2021年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

END

[ 责任编辑: 宋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