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研管理研究会到海阳观摩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30 10:28:00
A+A- |举报纠错
观摩
观摩
观摩
观摩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27日上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为民带队的航天科研管理研究会2020年度主题峰会参会成员一行人来海阳观摩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海阳市领导王彦博、高中前、修福程陪同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海阳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基地以及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火箭发射设备贮存厂房听取了关于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东方航天港起步区的产业布局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对海阳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海上发射为牵引,以提供卫星发射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为核心,打造集研发、制造、发射、应用、配套、文旅为一体,低成本、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的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的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周为民表示,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在短时间内便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充分体现出了海阳市委、市政府对推进航天事业发展的决心和力量,希望海阳能够继续发扬航天精神,充分发挥海阳的区位优势,做好航天产业规划,打造高端制造产业本地化集群。下一步,航天科研管理研究会也将积极与海阳进行资源对接,以资源优势助力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实现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

  海阳东方航天港是按照航天研发、制造、发射一体化思路建设的航天产业集群,既是固体运载火箭的生产基地,也是航天发射星箭准备的技术中心。下一步,海阳将继续加快推进固体火箭总装基地建设,尽快形成海上发射、总装生产、配套集成一体化的航天产业新能力,围绕产业加速、产业赋能、产业协同,加大招引力度,全面推进航天港产业布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