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百亿文旅IP亮相!康佳·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开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9 19:03: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王晓蕾)随着一声令下,11月29日,位于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中心驻地的康佳·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正式拉开建设大幕。一台台挖掘机伸开长臂挖土施工,一辆辆装载车穿梭往来。这个曾经的王懿荣故里、进士之乡,将被打造成一个以高端文旅和智慧运营为主要特色的文旅科技小镇,成为烟台西部文旅板块的重要IP。

11.29 3

  康佳·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是烟台开发区启动的首个西区镇街驻地成片开发建设项目,由康佳集团投资113.8亿元建设,以繁荣服务业态、拓展城市空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为引领,定位于讲好王懿荣、鲁菜文化等本土故事,创新融入文创、康养等现代元素,建设“产、文、商、居、城”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地标。

  “大美古现,未来可期。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小镇项目必将高效推进、有序达成。”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将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原则,将小镇项目打造成烟台最具吸引力的城市新板块和文旅产业发展新标杆,助推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文化旅游双繁荣。

11.29 2

  小镇所在地的古现街道地处烟台开发区主中心与八角城市新中心之间的几何中心位置,是烟台开发区向西拓展城市空间和集聚创新人才的核心引擎。同时,街道悠久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为建设胶东城市后花园,发挥城市文化底蕴,赋能人才招引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可能。

  基于此,小镇开发确定了风、雅、颂三大主题。其中,“风”代表烟火气和民风,通过重现特色建筑,打造具有古现民风特色的街区,街区以胶东鲁菜美食街、雪枫书院和二十七进士酒店为亮点,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雅”则定位于“留住游客”,通过深入内腹的形式设置,将游客导入主要广场空间,并设置游客驻足空间。同时,街区设计相对独立,具有一定的私隐性,营造高端文化体验感。“颂”则是延续项目整体价值观,围绕会展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儿童国学院重点打造书卷气息的文化片区。

11.29 1

  既有民俗建筑,又有文创游玩,再辅以学堂寓教于乐,立足于复古、整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小镇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小镇会客厅、王懿荣故居、胶东鲁菜美食街、商业中心、住宅等。计划2023年全面交付使用。届时,将联袂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海上艺术城等航母级文旅项目,推动古现、八角“两大文旅新城”协同联动、融汇贯通,助推烟台自贸片区文化旅游“双繁荣”、崛起经济文化“双高地”。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