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轮渡全力确保“黄金水道”畅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8 18:07:2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1128180038
公司免费运载运输援助抗疫物资车辆

  胶东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建波 王虎)从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渤海轮渡集团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在职工自愿的情况下,出资为全体职工注射新冠疫苗,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安心坚守防控第一线,确保渤海湾“黄金水道”畅通无阻。

  渤海轮渡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拥有“中华复兴”“中华富强”等17艘大型豪华客货滚装船。主要营运在烟台至大连、威海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四条黄金航线。承担着保障渤海湾“黄金水道”畅通的重要责任,承担着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128180029
每天两次为船员测量体温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渤海轮渡确定了“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无旅客因乘坐公司船舶感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标,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疫情当作命令,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和政治任务。

  公司优先保障运输救援物资的车辆,对发往武汉、大连、青岛持有政府证明的去往疫区的救援物资车辆,免费办理乘船手续,优先保证车位,确保救援物资最快时间抵达;同时积极做好乘船服务,保证人员得到充足休息。对运输蔬菜、水果及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做好舱位预留,给予优先登船,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微信图片_20201128180034
向旅客免费赠送口罩

  为确保每名旅客得到有效防护,登船前对没有戴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截止目前,公司共免费发放口罩近3万个;大连、青岛发生疫情后,按疫情防控要求,每名登船司机必须做核酸检测,公司鼓励广大司机主动做检测,由公司承担费用,为推进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公司共为近3000名司机承担核酸检测费用。

  为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公司向抗疫一线有关单位和人员捐赠5万只口罩;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积极发动全体员工为疫区捐款20多万元,捐赠钱款已通过烟台慈善总会送达疫区。

  “职工的安危,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只有职工健康得到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才能得到保障,旅客、司机的健康才能得到保障。”渤海轮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说。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职工的安全,渤海轮渡斥资近百万元,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职工防护,增强职工体质。及时为一线职工配备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停止供应冷冻海鲜、肉食品,改为新鲜食品;定期为一线职工送去奶、水果等慰问品;发放文体用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职工体质。

  于新建常说:“职工是企业的主人,职工的幸福指数是衡量一个企业和谐发展的最重要指标。”

  多年来,渤海轮渡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维护好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增进职工对企业发展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实现企业与职工互利双赢。连续12年调增职工岗位工资,年均增幅达8%;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由3%提高至最高限额12%;建立企业年金制,除依法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外,还为职工购买了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意外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

  多次通过员工持股,将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牢牢连在一起,构建员工与企业命运共同体。员工通过持有海平公司、辽渔建设集团、渤海轮渡等股份收益丰厚。2018年,又首创员工持股计划与股权激励计划模式,实现企业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行动目标上的高度统一,提升生产经营效率。255名高管和船舶技术骨干参与本次员工综合持股计划,参与认购率达97.33%,共募集资金1.92亿元,人均出资超过75万元,展现出员工对公司领导的高度信任和对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