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林从平:用生命守护公路运输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7 18:27: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林静)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致敬那些抗美援朝中最可爱的人,从今天起,烟台福山新闻将对福山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部分老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今天我们首先走近抗美援朝老兵林从平,听他讲一讲志愿军战士是如何用生命守护公路运输线的。

  在福新街道梨苑新城小区,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林从平,至今依然能娴熟地唱起旧时战歌,依然记得当年“争上前线、枪林弹雨、守护公路运输线的峥嵘岁月。

  1950年11月25日,作为工程兵的林从平跟随部队首批入朝作战,主要任务是抢修那些被炸毁的公路。当时,抗美援朝战争打得异常艰苦,美军将公路、桥梁、机场作为主要轰炸目标,以切断交通运输线。

  林从平说,他们当时只有铁镐、铁锨等简单的工具,公路被炸断,他们就回填土石。有时候正修着,炸弹就扔下来了,战士们只能躲到附近树林或草丛中隐蔽起来,有时连个藏身的地都没有

  除了每天敌人的狂轰乱炸以外,志愿军战士们还要面对冰天雪地里严寒的自然环境,但为保证运输线的畅通,战士们想尽办法将公路修好、保卫好,用血肉之躯牢牢守卫着交通运输线。

  70年后再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共和国的国威,打出了志愿军的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对于未来,林从平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母亲会越来越强大,民族振兴指日可待。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