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章:乐于助人,慷慨解囊

来源:YMG  2020-11-27 11:13:00
A+A- |举报纠错

  龙口市退役军人宋文章在服役期间就是连队的学雷锋积极分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先后带领打井队辗转长山列岛,为驻地群众打井找水、淘洗老井,造成福一方,荣立了三等功一次。

  转业后,他继续保持本色,遇到有困难的人和事总是慷慨解囊,大力援助。对于下岗职工、退役士兵格外热心。前两年,下岗失业的辛其伟入职后,父子俩同时患病,全家人一筹莫展。宋文章主动给他介绍医生、联系住院,一次就捐助了20000元医疗费。

  有一个叫王英青的退役士兵,老家是滨州市惠民县,两次手术,失业在家,生活艰难。宋文章听说后,将他招到公司来,安排他当了一名保管员,并为他缴纳了社会保险,解决了医疗费用,帮助他们一家走出了困境。像王英青这样的退役军人,宋文章先后聘用了二十多个。

  热心公益的他,通过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资助了16个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为他们缴学费、赠文具、送生活用品。在龙港街道有一名大学生父母双亡,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今年年初,得知她正为缴纳学费的事苦恼,宋文章当即把刚领到手的工资全部捐助给了她。他每年出资30000元在山东科技大学设立奖学金,专门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至今已坚持了6年。

  资助了这么多孩子,他却一个也叫不上名字来。不仅很多人他从未见过面,而且好多人也不知道捐助者叫宋文章。有人说他傻,他淡然一笑:“我只想帮助这些孩子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并不需要他们来回报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王承波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