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庆春:用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来源:YMG  2020-11-27 10:56:11
A+A- |举报纠错

  1986年,孙庆春嫁到了滨海路街道莱龙庄村一个贫困的家庭。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孙庆春夫妇只能和公婆、两个小姑子、一个小叔子挤在一起生活。那时候,两个小姑子和小叔子都在读书,每年他们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是这个家里很大的一笔开支,而父母年迈已经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所以家庭的重担全压在孙庆春夫妇肩上。

  2000年,不幸发生了,小姑子因为接受不了孩子去世这个打击,自己也寻了短见。先是失去了外孙,接着又失去了闺女,这样的打击让婆婆一病不起,孙庆春就天天呆在婆婆身边,开导、安慰她,做好饭菜亲自喂给她吃。在婆婆生病这一年间,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伺候,从不厌烦。

  2003年,为了让公婆生活的更好点,也为了实现丈夫多年的心愿,孙庆春到娘家借钱,和丈夫一起创业,办起了自己的药店。创业初期,顶着欠债的巨大压力,夫妇俩从来不敢放松一丝一毫,每天晚上都认真清点药品和钱款,有机会便积极去学习新药的知识和用法。经过夫妻俩几年的努力,她们的药店在当地也小有名气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有了好转。孙庆春不忘村里的乡亲们,村里有谁要买药,她都以最低价收费,有几户特困难的村民,她只收成本价。

  如今,二十年过去了,伴随着旧村改造的完成,生活也逐渐变好。孙庆春仍然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公婆,她的举动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YMG全媒体记者刘晋

  通讯员 宫升平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