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入选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典型案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5 10:03:32
A+A- |举报纠错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部分入选名单
部分入选名单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内景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内景

  胶东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对入选“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宣传推介活动”的10个案例进行了公示。

  经过单位申报、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海阳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强化产业融合助力精准扶贫——“红色旅游+”带动胶东老区新发展》成功入选。

  许世友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开国上将,他在山东大地战斗生活16年,在胶东就长达9年。尤其是1942年7月至1945年8月,许世友领导下的胶东军区机关多次长时间驻扎于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

  2013年11月,海阳市政府在战场泊村投资6000余万元,打造了红色文化亮点工程”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和“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区”。

  目前,旧址区周边27套房屋已开发为红色民宿,建设了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农业观光园等体验项目,形成“红色旅游+”的旅游产业链,打造了集红色文化宣教、乡村体验和拓展训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全省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和“三同”教育基地。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