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组织博物馆研学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4 17:2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晓妹)11月21日,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一年级一班51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市博物馆组织“鉴往·知今·话未来”研学活动,学习烟台历史,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珍惜眼前和平时光,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参观学习前,全班小学生手持小国旗,脸粘国旗贴,以歌伴舞的形式齐唱《国旗国旗我爱你》,孩子们的展示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340

  百年烟台,百年沧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了解了烟台从百年前的传统渔耕村落到“现代港城”的巨大蜕变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351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357

  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队员们又参观了德占烟台、日德战争、苦难归程、辉煌烟台三大课程板块,全方位地了解自烟台建制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同学们通过观看博物馆内展示的1800多件藏品,深刻了解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体会到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孩子懵懂的内心种下了“爱家乡、爱国家”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404

  参观活动结束,队员们还沉浸在对历史的沉思中,还沉浸在对新生活的骄傲中。历史无法改变,但以史为鉴,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半日研学时间虽短,却研有所得,学有所获,通过研学,更加坚定了小同学们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实践活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