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短视频!一起探馆“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4 18: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许加薇 王广丰 邬勇)明天,也就是11月25日,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设计发展盛会--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烟台举行。本届大会有哪些看点?布展工作进展如何?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烟台国际博览中心,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示馆里,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展馆布置的最后检查和确认,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如约来到身边,大家准备好了吗?

  据介绍,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链接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是工业设计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设计发展盛会。自2016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创平台、设计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平台、设计创新人才的培育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今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1月25-29日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届时,来自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导师、实践专家、创新精英等,聚焦以设计为代表的人类智慧、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以互联为生态的智能制造三智融合,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广阔的发展模式和创新路径,探索设计与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平台的无限创造力可能。

  日程设置:

  展区设置:

  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示活动分布在(国际博览中心4楼)D、E、F三大展馆,为A至N区域,近2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全国800余家创新企业的1000多件创新产品,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等14大行业领域。

  D机械装备、家电及家居产品、电子信能终端、新材料及新工艺

  E馆交通工具、机械装备、五金制品、纺织服饰、文创旅游产品、特殊人群用品及特种用品、办公及文体用品

  F馆: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医疗健康产品、新闻直播间

航空航天展区
人工智能展区
交通工具展区
交通工具展区
家电及家居展区
新材料及新工艺展区
微信图片_20201124155548_副本
纺织服饰展区
微信图片_20201124155242_副本
纺织服饰展区

  大会亮点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及展示活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由工信部主办的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此次将从全国选送的3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代表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水平与实力最强的10件金奖作品。

  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示活动同期呈现,将集中展示从交通工具、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到办公文体、家居家电、纺织服饰等民生领域的当下最新潮、最热门的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积极营造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良好氛围,扩大优秀工业设计成果的社会影响并促进产业化,带动提升全国工业设计服务水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工业设计”主旨演讲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链接用户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设计与服务。WIDC2020主旨演讲峰会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工业设计”主题,邀请全球创新者,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工业设计。

  WIDC2020科技+设计产业峰会(直播)大会邀请全球智能制造行业学术导师、实践专家和精英人士等共同参与WIDC2020科技+设计产业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结合设计与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能平台、智能产品、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5G+等主题进行深度讲解。

  设计产业对接系列活动大会期间,全球创新领域领军者云集山东,开展山东省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山东省工业设计“双招双引”推介会、工业设计赋能山东制造专项对接活动、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等专项活动,健全山东工业设计创新支撑服务体系,推进工业设计与山东制造融合发展,加快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全面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山东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全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家创新创业路演WIDC2020打造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家盛会,全国创新领袖云集烟台开展创新创业路演,为工业设计领域最具创新意识、行动能力的实干先锋和创业项目提供一个与市场资本面对面的舞台,为企业、投资人发现优秀人才、潜力项目提供一条绿色通道,同时也为更多的创业人才提供交流机会。

  地点:中国·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309号

  特别提醒:目前中高风险地区防控措施。新疆喀什地区,天津滨海新区、静海区,上海浦东新区,安徽阜阳市颍上县,云南临沧市耿马县,湖北潜江市(包括身份证是这些地区),以上地区抵烟人员要遵守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7天健康监测。

  天津、新疆除中高风险外其他地区。山西太原,上海浦东机场(含途径浦东地区)行程卡上海地区标红人员,来烟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报告(可在当地做完检测带报告来烟)。

  山东省健康码申领指南。出入机场、火车站、酒店、博览中心等公共场所需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绿码,并佩戴口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