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 集中清理整治公路边沟废弃苹果套袋、反光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4 10:5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魏英姿)每到11月份苹果丰收季,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G228丹东线路段边沟内都会堆积大量废弃苹果套袋、反光膜。这一现象不仅造成公路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而且反光膜极易被吹散到公路和供电线路上,导致行车事故和供电事故。针对这一情况,连日来,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废弃苹果套袋、反光膜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124104826

  深入沿线走访宣传

  该处积极与沿线街道办事处沟通对接,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利用政府部门开展的“万人大走访”进村向群众发放明白纸200余份、组织路政人员到沿线果园及上门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公路法》和在公路用地倾倒苹果套袋和反光膜的危害,提醒果农妥善收集处理,避免污染公路环境、引发安全事故。

  组织人员集中清理

  切实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对所辖路段边沟内的苹果套袋、反光膜进行清理,并运送至集中处理点进行妥善处理。截至目前,已集中清理沿线边沟内苹果袋、反光膜20余吨,果树枯枝、生活垃圾等杂物100余吨,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1241048261

  强化日常排查监管

  对沿线苹果种植密集区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加大重点路段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及时发现、制止果农随意倾倒苹果套袋、反光膜行为,对于个别拒不配合的人员,拍摄留存相关影像,并协调所在村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在此,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提醒果农朋友们:您的这种行为已违反了《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了大家的公路环境和行车安全,请勿在公路用地内倾倒苹果套袋、反光膜及苹果枯枝等垃圾杂物,共同维护美丽乡村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