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以技能比武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3 14:58:24
A+A- |举报纠错
路政技能比武
路政技能比武
党风廉政会议
党风廉政会议

   胶东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 “请路政2组进行操作,请路政3组准备。”11月中上旬,在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政技能比武通过理论考察和情景模拟等方式紧张有序的开展,与此同时,养护技能比武也在紧张筹备,通过“灌缝”、“路面病害修补”等扎实的小修保养技术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养护技能“视觉盛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介绍,技能大比武是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头戏”之一,今年来,该中心围绕''‘五个过硬’''持续发力,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模范机关建设要求与落实''公路各项工作,创新提炼“灯塔照亮雷乡路”党建品牌,形成“12345”整体思路,构建“大党建”格局,为工作推进提供坚实基础平台。除了注重政治引领,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组织疫情防控、“三学四谈”“我来讲党课”等特点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更“有人气”、更“鼓士气”,该中心还结合路域环境整治、文莱高速海阳段建设等工作,组织劳动竞赛2次、优秀党员评选1次,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坚强、有力、团结的核心“战斗力”。

  “我中心整合机关力量,组建工程、养护‘党员突击队’,先后出动1100余人次,大大提升整体‘战斗力’''。”海阳公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大力开展学习型公路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书香公路、道德讲堂等活动相继开花结果,夯实了作风建设基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双报到”活动有声有色,组织“雷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13次,传递公路“正能量”。持续擦亮“一路清风”廉政品牌,优化科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台账制度,发挥单位中坚力量“管、传、帮、带”作用。经不懈努力,文莱高速海阳段提前3个月通车,在省交通厅服务设施调研、省国省道“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工作推进观摩等重大活动中赢得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下一步该中心将抓住“整合”“融合”“基础”“创新”四个“关键词”集中发力,内部层面,依托海阳公路“大党建”格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人、标准和时限。建立重点任务协同推进机制,对作风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等重点,多科室协同部署、合力推进。外部层面,积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沟通对接,积极将先进单位典型经验“本土化”,同时主动共享设施、场所、活动等资源,以最优“性价比”实现模范机关创建“抱团式”升级,从而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