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领衔主演续写传奇话剧《风华绝代》 ——话剧《风华绝代》即将开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0 18:06: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李婷婷)十九世纪的赛金花以扑溯迷离的传奇事迹,在风云际会的中国历史舞台上留下了一个女人的传奇故事;百年后的中国娱乐舞台上,一个用感同身受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女人——刘晓庆,再次谱写了中国文化的传奇;曾执导过话剧《四世同堂》而名声鹊起的才女导演田沁鑫再次执编;百年时光相隔,传奇人生相似,今世恍如隔世;像册里的今人故人,世上的新人旧人,让人恍如游曳于三个传奇女子的清闺梦里……

  2020年11月28日晚,由田沁鑫执导、表演艺术家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即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清末女子赛金花护国救民的故事,刘晓庆扮演的赛金花是近代史上的传奇人物,这个从花船上的雏妓成为“状元夫人”,又陪夫君出使欧洲成为“公使夫人”,又在八国联军进京的浩劫中成为“乱世女杰”,其一生三次嫁作人妇、三番沦入风尘的故事,堪称传奇中的传奇。该剧通过赛金花与刘晓庆隔空对话的形式,将刘晓庆的个人演艺生涯融入其中。早前,该剧在北京巡演时,备受业内人士和观众一致好评,就连前去捧场的章子怡、崔永元等名人大腕,都忍不住称赞:“刘晓庆就是刘晓庆,塑造人物的能力就是大姐大水平。”

  刘晓庆,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等。她是见证中国电影30年发展史的活化石,她在中国老百姓中街知巷闻。她是中国电影界的视觉中心,话题焦点,中国历史经历的从保守到开放的30年改革大潮,造就了她成为当今娱乐圈的“话题女王”。她是一名演员,却因写书、经商而不经意间站在文化舞台中心。她是第一个在话剧舞台获得“无B角演出场次最多”世界纪录的人!她是第一个影视演员登上话剧舞台创造商业销售票房第一的人!她是第一个在国家级殿堂——人民大会堂独挑大梁成功演出话剧《武则天》的人。如今已年过耳顺之年的刘晓庆头上“第一人”的光环,悉数中国影视界恐怕无人企及。自从2012年进军话剧舞台,刘晓庆又举起“不超越自己的事我是不做”的大旗,创造了中国话剧舞台一个又一个不可超越的历史。

  除了刘晓庆的台前号召力,该剧的幕后班底也可谓是众星云集:导演田沁鑫曾成功执导话剧《四世同堂》《生死场》《红玫瑰与白玫瑰》等作品,《风华绝代》也是田沁鑫与金牌搭档制作人李东则的再次强强联手。此外,著名化妆师毛戈平也再次和刘晓庆合作,重现当年《武则天》时代的风华绝代。此外,该剧的戏服采用已故香港电影大师李翰祥的服装构图为底图,还原了晚清时交际圈流行的款式,备受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好评。

  《风华绝代》创造出的辉煌事迹不仅在业内外口口相传,就连遥远的太平洋彼岸、欧洲、澳洲、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等国家也是街知巷闻。2014年开年,《风华绝代》走进美国,在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纽约的巡演得到了数万华人的追捧,首站洛杉矶观众达6000人之多,平均每50个洛杉矶华人中就有1个观众,被美国媒体赞誉为继1930年梅兰芳大师之后再度引爆全美华人热潮的一次演出。

  荧屏女王刘晓庆时隔8年再访烟台,惊艳演绎一代传奇女性,精彩不容错过,余票不多,速来抢购!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烟台大剧院管家”订阅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