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数据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烟台交警创新“互联网+交管”服务机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0 11:43: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烟交宣)20日上午,烟台市交警支队召开深化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12项措施新闻通气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此次改革“互联网+交管”有哪些新措施?烟台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凌晓鹏回答。

  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推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系统,形成集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为一体的交管信息化服务体系,提供网上办牌办证、事故快处、学习教育等服务。此次改革,进一步创新“互联网+交管”服务机制,充分运用交管大数据服务民生、赋能经济、保障安全。

  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向道路运输企业推送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提供查询本企业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等信息服务,方便企业强化源头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预防和降低企业运行风险。

  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近三年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记录,方便其在申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工作应聘等生产生活中出示、使用交通安全记录电子凭证,助推稳就业保民生,提升驾驶人诚信守法意识。

  试点开展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推进公安交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信息共享,在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车辆管理所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纸质凭证,进一步减手续、减环节,优化营商环境。此项措施在我市已经施行,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保险机构联网核查范围,不断完善相关功能建设。

[ 责任编辑: 邬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