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亮点纷呈!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烟台举办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9 14:23:59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深化全球合作、形成价值共识,明确行动计划,用中国愿景为世界擘画新蓝图,11月1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将于11月25-29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同期在大会开幕式上举办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

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自2016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创平台、设计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平台、设计创新人才的培育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有开幕式、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科技+设计 产业峰会”三个主要内容。其中,开幕式包括领导致辞、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主旨演讲等环节。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将展示通过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初评的千余件优秀产品和作品。“科技+设计 产业峰会”,将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围绕设计与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开展深度对话。

“在大会内容上,亮点纷呈,作为重要内容之一,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将举办颁奖典礼,发布十大金奖,这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由中央批准的国家政府奖项,也是我国工业设计唯一的国家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介绍。会议同期,还将首次全面展出来自全国800多家创新企业的1000多件最新产品,近20000平米的展览活动,将充分展现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最新的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内容覆盖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汽车、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十四大领域,届时全国各个省市地区的龙头企业、创新机构、政府主管部门、高校院所、设计师和创新者将齐聚大会,共享此次全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盛会。此外,大会还将组织线上下设计与产业对接活动,包括大会主论坛和50多场科技+设计主题演讲,在国内外设100个分会场,与会企业预计对接合作场次超过1000场次。

工业设计是产业链创新链的源头,从市场需求出发,统筹考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将科学技术能力转化为现实产品。工业设计是助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环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迈向中高端的有效措施。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张子良 报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