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自贸烟台“拉勾计划”获国赛奖项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9 14:09: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迟邵丁 王冉华)近日,由人社部举办的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落幕,烟台片区选送的“福莱山拉勾计划”荣获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三等奖,同时职业指导员荣获“全国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烟台片区创新搭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结出的丰硕成果。

  “福莱山拉勾计划”平台采用当下最流行的小程序,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拉勾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足不出户浏览、申请合适的职位;企业可以通过企业端免费查看全部居民提交的简历,招聘到合适的求职者,体验“坐在办公室的招聘会”;社区可以直接为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匹配合适岗位,为企业推送合适求职者,实现社区、居民、企业三方“拉勾”,开创了“政府倡导、社区牵头、居民参与、企业运作”的创业就业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烟台片区顺势而变,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创新推出“拉勾计划”直播模式,举办线上直播招聘专场9次、创业项目直播推荐活动6次,帮助134名居民实现就业。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创客空间,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居民实现创业,共开展17次创业专场,扶持36位居民成功创业。

  目前,该平台已入驻企业3110家,提供岗位3587个,参与求职居民3590人,拉勾成功616人。在“拉勾计划”的辐射带动下,辖区福莱山街道成为拥有2个“市级创业型社区”、13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的全方位智慧就业街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