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 功能很强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8 11:40: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1118111243_副本
发布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8111236_副本
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通报“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具体情况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王向荣 刘丽君)11月18日上午,“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新闻发布会举行,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通报了“烟台一手通”APP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的具体情况。

  运行一年,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44万

  自2019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烟台一手通”在证照服务推广、秒批秒办事项、重点高频应用开发、推动政务公开向移动端覆盖、便民利企服务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掌上办事之城建设初具规模,为我市发展环境优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烟台一手通”发挥移动服务优势,快速组织开发专题应用,开通上线了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专栏、烟台防控疫情专题、果蔬粮油网上直供专题和无接触人员登记系统等,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年底前将达到200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服务“总门户”。

  接入政务服务14000余项,新版功能很强大

  本次升级改版后,“烟台一手通”累计上线高频应用达到772个,亮证服务102个,一链办理51个,秒批秒办80个,服务专区8个,并全量对接了政务服务平台依申请服务事项,总数达到14000余个。同步开发上线了“烟台一手通”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接入服务事项107项。在搞好移动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还针对市民的生活需求,建设了便民服务频道,共推出婚姻生育、房产置业、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创业就业、交通出行、银行保险、生活缴费、公共安全等热点服务65类,智能缴费平台已接入市县两级共50项公共事业缴费。

  事项全面扩容,提升“掌上一窗”服务数量。按照集约化、平台化建设思路,以“烟台一手通”APP为前端,推动各级各部门移动端应用统一汇集,全面发挥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作用。

  全力接入部门应用。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结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对全市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多轮普查,加强重点服务事项接入和自建移动政务服务的迁移整合工作。目前,已对21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政务服务进行了整合迁移,共接入高频服务18个主题,事项772个。

  全量接入政务服务平台。坚持与政务服务平台同步开发、同步发展,实现“数据同源、业务统一、服务一体”,支撑全流程在线办理。目前,一手通共接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平台依申请服务事项14000余项,平台的办事指南、咨询、预约、好差评等功能也全部接入“烟台一手通”。

  全面开通各区市分厅。实行市县两级一体化建设,采用漫游方式,为15个区市开通了区市分厅。积极引入区市特色应用,推动移动政务服务本土化和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各区市合计接入服务事项超过324个,“一链办理”51个,有效避免了重复投资、重复建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