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友党员找到“家” 中建八局二公司举行红色联盟签约暨农民工党建品牌发布会

来源:半月谈网  2020-11-15 19:35:32
A+A- |举报纠错

  11月14日,中建八局二公司在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现场举行红色联盟签约暨农民工党建品牌发布会。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半月谈杂志社、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签订红色联盟协议,构建互联互助平台,共同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色联盟”是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建联建的升级版,致力于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共同体,通过人员联动、活动联办、品牌联创,将“小联建”变成“大联盟”,在互学互访中激发党建活力,助力多方共赢。截至目前,中建八局二公司已与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等近50家单位签定红色联盟。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号召,按时保质完成了一大批地标工程和民生工程,成长为具备双特级资质和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此次活动为各方搭建了党组织交流融合、互促共进的平台,构建资源共享、价值共生、发展共促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近两年,中建八局二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斩获国家级安全文明工地12项。会上,9名工友党员被聘为“安全监督员”,公司将以红色联盟共促安全生产,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中建八局二公司“工友党员驿家”农民工党建品牌logo同期发布,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慧介绍了品牌内涵、措施和展望。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谭双剑说:“通过‘工友党员驿家’,一线基层农民工党员找到了组织,收获了幸福。”他号召工友党员积极加入,携手拓展幸福空间。

  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伟指出,随着现代社会流动性增强,流动党员也逐渐增多,组织建设要创新跟进,工友党员驿家的成立,方便党员找到组织找到家,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红色联盟签约和农民工党建品牌的发布,是中建八局二公司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又一创新,为企业党建做出了良好示范。”

  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指出,中建八局二公司起步于山东,发展于山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四化一体”标准化党建、“四进一体”廉洁型团队、“四位一体”村站校家服务平台、“四聚一体”青年建功立业平台“党建组合拳”,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民工党建新模式,又解决了农民工党员流动流失,教育管理难、发挥作用难的问题,走在了中建集团乃至整个行业的前面。

  据悉,自2018年6月以来,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探索实践工友党员管理的创新模式,以“工友党员驿家”建设为载体,成立临时党支部为工友党员“建家”,通过“治家”“强家”“兴家”系列举措,唤醒工友党员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保障工友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白新宇)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