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巡回分享活动走进山东

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2020-11-14 17:25:08
A+A- |举报纠错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13日讯(记者 王浩然) 11月10日至11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共青团日照市委、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协办的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分别走进山东师范大学、日照一中。

  活动中,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白迪,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手工泥塑师@泥巴哥(腾哥),歪果仁研究协会首席内容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刘祺,国风音乐人@Smile_小千等5位分享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网上青春故事。

  作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榜样,白迪在分享中讲述了自己开展疫情防控,赴青海省刚察县进行医疗援助的动人经历,以及工作之余发挥网络特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创办《白大夫聊健康》自媒体专栏传播健康资讯,组织启动“团团健康微课堂计划”的先进事迹。

  2020年6月-10月,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主题活动产生了30名好网民优秀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有关人员分享了“为你出头、带你玩耍、陪你成长”的团团故事。分享团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深刻感受到了青年好网民积极向上的力量,表示要恪守网络文明与底线,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并带动身边的人,让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滋养人心,让网络空间充满更多正能量。

  2017年以来,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四年举办“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遴选和分享活动。今年是分享团首次来到山东开展分享交流。活动中,共有1600余人现场聆听分享,170余万人(次)通过“青春山东”相关平台同步线上收看直播。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