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核电工业区:高标准建设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3 15:10:15
A+A- |举报纠错
202011130933223857
海阳核电

  胶东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今年以来,核电工业区抢抓海阳核电站投入商运的机遇,充分利用辖区海域风力充足的资源禀赋,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以高标准建设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

  今年核电园区共开工和续建过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其中,国电投海上风电及陆上集控运维中心项目总投资55亿元,将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海上风电。时下正在建设的是陆上集控运维中心,项目自今年6月底开工,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70%,预计明年6月底具备工建条件。总投资15亿元的远景能源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备件仓库、生活附属房等土建主体施工,12月底前实现首台风机下线。

202011130935041377
在建风电陆上集控中心

  核电工业区管委副主任董德合表示:“抓好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确保远景能源2020年底前首台风机下线。具备为华能、国电投两个风电项目全面供货能力。华能、国电投两个风电项目陆上运维中心年底前具备并网送电能力。2021年全面开工海上工程,年底并网发电。”

202011130936040149
新能源产业基地

  新能源项目一直是核电工业园区发展的动力。投资1亿元的山东海阳核电厂核电专家村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并投入示范运行;续建的中核控制二期和国核运行核电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已进入高速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投产达效。在抓好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同时,核电工业园区牢牢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云上招商等多种方式,共签约过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超过480亿元,包括国电投海洋牧场、华能海洋牧场、远景海上风电场开发、景程能源科技、上海电力海上风电和国电投储能电站等,山东丰汇有望明年将总部从章丘搬迁至海阳。

202011130935552364
新能源产业基地

  董德合表示:“抓好国电投储能电站、液流电池和电解液三个项目,力争11月份完成项目立项;抓好天津库珀项目与上海住工的合作谈判,力争11月份有突破性进展;全力推进海水淡化项目,力争11月份完成集团审批继续运用以商招商、云招商等方式;同时适时组织小分队,围绕海上风电产业链配套产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提高招商项目落户成功率,为明年提供项目储备。”

202011130936126066
新能源产业基地

  随着项目的引进建设,一个以核电、风能相关产业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渐成规模。下一步,核电工业区将继续在新能源项目上奋力攻坚,通过龙头项目带动、优化投资环境,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式、链条式发展,提升园区经济核心竞争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