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温暖城乡好日子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2 11:19: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萍萍) 一条农村路,载着浓浓的民生情怀,蜿蜒走进人们心坎里。交通工程更是惠民工程,掂量着一个城市的民生诚意。

  日前,招远市欧邱线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这是山东省唯一一条获此殊荣的农村公路,向全国展示了金都招远交通形象。欧邱线北起玲珑镇欧家夼村,终点止于大秦家街道邱家村,经过9个村庄,路线全长8.741公里,与S213龙青线及多条县乡道相交,是我市主要的南北向区域性道路,更是壮大黄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畅、安、舒、美”的快捷路、产业路、财富路、幸福路,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018年9月,招远市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为烟台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近年来,招远市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组织,提升标准、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金都样板路。制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暨“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启动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和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明确到2020年底前,投资6.76亿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81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40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446公里、危桥改造33座、客运站点建设582个,打造形成“内联外通、循环相接、畅安舒适、一路一景”的农村公路网。

  截止到10月底,招远市全市公路通车里程2438.7公里。其中,农村公路2205.153公里,辖区公路密度达到170公里/百平方公里,全市所有镇(街道)和行政村均通油路或水泥路,农村公路硬化通村率、行政村公路通达率、农村公路列养率和经常性养护率均达到100%,县道单项绿化率达到100%,乡道、村道单项绿化率达到95%以上,农村公路网络规模、等级标准、养护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硕果累累,掀开农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2020年,招远市又规划投资2.4亿元,完成3条县路大修工程,5条示范路环线建设工程,路网提档升级10公里、自然村通达10公里,养护大中修149公里,对50个村30.4公里的进村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5条示范路环线建设工程已经完工,累计完成投资887万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10.1公里、自然村通达10公里,养护大中修149公里,进村路改造提升25公里,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支撑和保障。围绕打造“七横八纵三高两铁”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我市进一步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步伐。

  金秋时节,正是交通工程施工的黄金期。招远市辛庄镇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招远段施工现场,铁路轨道蜿蜒向远方。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招远2个标段的施工进展顺利,7处平改立项目已有东南村、高家庄子村全面开工建设。大莱龙铁路是环渤海湾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扩能改造工程对于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化与京津冀经济区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实现与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全线贯通,我市也将结束火车不通客运的历史。

  潍烟高铁项目从城际铁路上升为时速350公里的国家干线铁路,烟台境内共设8座车站,招远站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招远段征迁工作已经率先启动,放线、清点和评估工作全面展开,招远“高铁时代”正驶入快车道。不断提升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让全市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