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烟台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1:07:39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1110110006_副本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烟台分会场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于11月10日举行,是“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本次活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山东大厦金色大厅设山东主会场,16地市设分会场,并同时在东京设日本主会场。烟台分会场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934_副本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烟台分会场

  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烟台市驻日本经济合作中心承办。通过连线与日本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组织项目集中签约。烟台分会场活动举行的同时,“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举行,聚焦日本拥有先进技术、出口规模较大、对华投资意愿较强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集群,通过野村综合研究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瑞穗银行邀请100家日本企业在线参会,并组织山东省有关市和日本企业有针对性地推介双方合作载体和产业合作需求。会上烟台向日本推介了烟台中日产业园和新一代信息技术。

  山东与日本强企的合作由来已久。据山东商务厅数据,目前已有51家日本500强在山东投资,投资157家企业,总投资额达57.2亿美元。在山东投资规模最大的日本500强企业是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总投资16.7亿美元,位于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滨州等多市,主要从事食品、纺织、机械等。

  日本是烟台市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截至2020年9月,烟台市累计批准日资项目1230个,合同日资49.32亿美元,实际使用日资19.26亿美元。2020年1-9月,新批日资项目17个,合同利用日资2.21亿美元,实际使用日资3191万美元,同比增长81%。日本投资主要以制造业为主,集中在机械、电子、食品等领域。现存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日资项目108个,外资额9.2亿美元。全市现存日本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1个,涉及本田汽车、伊藤忠商事、丰田通商、丰田汽车、三井物产、日立、电装、永旺、住友商事、日本JFE商事株式会社等10家世界500强企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