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匠心的种子 “齐鲁工匠”走进第二实验小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9 10:28: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尹倩倩 于轩) 11月6日,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举办的2020年第四期“工匠讲堂”走进牟平第二实验小学,为学生传播匠心匠艺。活动用视频互播形式,其中主会场有师生代表50人和部分工匠,其他1800名师生通过教室内多媒体设备收看实况转播。

  活动邀请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路安装班班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最美一线职工、国之重器“蓝鲸1号”的建造者、齐鲁工匠杨德将同志现场授课。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现场管路安装工成长为一名合格工匠的成功心得。20年来,他身体力行,在保证现场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不断创新,先后参与30多个大型海工项目建造,攻克100余项关键技术,打破多项国外技术垄断,为企业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其中,被誉为大国重器的“蓝鲸1号”节流压井管汇系统创造海工行业最高压力记录。讲座结束后,他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们提供了与工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大家对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少年,要学会必备的劳动技能,逐步养成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同时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吃苦耐劳、坚守岗位、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种子,激发了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的热情和信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