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来源:舜网  2020-11-07 18:51:58
A+A- |举报纠错
 

  11月6日上午,由山东省新媒体协会联合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首期榜单在发布仪式上揭晓。

  本榜单根据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山东省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媒体账号在微博、微信、抖音和今日头条四大平台上的发文数据和传播数据,综合微信传播指数、微博传播指数、头条号传播指数、抖音号传播力指数公式统计分析传播影响力,并以此为依据得出各平台最具传播影响力的TOP20账号。

  一、微博榜单

  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TOP20中,政法系统、文旅及环境等多类账号均有上榜,且榜内五成以上账号粉丝数突破120万。其中,政法系统账号表现遥遥领先,@济南中院 以1604的WCI值摘得山东省微博传播力榜单桂冠。

  媒体账号TOP20中,八成账号日均发博数超过10条,信息投放较为密集,有利于满足用户不同时段阅读需求。其中,@大众网 和@齐鲁晚报 日均发博量均在42篇以上,博文原创率均突破93%,且内容引流表现可观,带动两者传播影响力排于榜单前两位。

  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政务与公共服务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山东省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媒体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二、微信榜单

  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TOP20中,“青春山东”和“阳光一生”两家账号日均推文多达3次,且文章篇均阅读数均在7.8万以上,平台利用率高且用户反馈好。此外,政法系统、工会及教育等行业均有多个账号入围TOP20榜单。

  媒体账号TOP20中,八成以上账号日均发文量在6篇以上,发文活跃度居高。其中,“齐鲁晚报”“青岛日报”头条推文传播效果较好,两者分别以1294和1287的WCI值斩获榜单冠亚军宝座。此外,大众网及其城市频道账号表现也较为出色,共有7个账号入榜。

  山东省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政务与公共服务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山东省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媒体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三、抖音榜单

  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TOP20中,文旅类账号排名靠前,“好客山东”和“滨州文化旅游”分列榜单第一、第二位。此外,共青团、应急管理及政法系统账号也有上榜。但以政法系统账号传播影响更胜一筹,“山东武警”“齐鲁石敢当”“潍坊交警”跻身榜单五强。

  媒体账号TOP20中,潍坊媒体账号传播表现优异,“潍坊时间”“潍坊电台融媒体”两家账号荣登榜单冠亚军宝座。此外,媒体类账号视频创作能力更为突出,排名前十的媒体账号日均视频发布量在5-29条左右。

  山东省抖音影响力排行榜(政务与公共服务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山东省抖音影响力排行榜(媒体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四、头条榜单

  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TOP20中,超六成账号为政法系统账号,其中公安机关账号表现亮眼,占据榜单9个席位,而“枣庄网警巡查执法”更是以735的TGI值荣膺政务及公共服务账号传播影响力榜单冠军。

  媒体账号TOP20中,“山东商报速豹新闻”“闪电新闻”“青岛交通广播FM897”三家账号传播实力强劲,包揽山东省头条影响力排行榜前三甲。此外,6家青岛媒体账号上榜,其传播影响也不容小觑。

  山东省头条影响力排行榜(政务与公共服务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山东省头条影响力排行榜(媒体类)

“山东省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并揭晓首期榜单

  说明:微信传播指数WCI主要由整体传播力(30%)、篇均传播力(30%)、头条传播力(30%)、峰值传播力(10%)四个一级指标构成。微博传播指数BCI主要由活跃度(20%)、传播度(80%)两个一级指标构成。抖音传播指数DCI主要由发布指数(10%)、覆盖指数(14%)两个一级指标构成。头条传播指数TGI主要依据头条号账号的阅读数指标和评论数指标来反映账号的传播能力和效果。

  1. 微信维度说明:文章数为总推文条数,阅读数为总阅读数,在看数为总在看数,平均阅读数为总阅读数除以当期文章篇数,平均在看数为总在看数除以当期文章篇数。

  2. 微博维度说明:发博总数为自有更新以来的总数据,粉丝数为累计粉丝总数,发博数为当期总发布博文数量,转发数为博文被转发总数,评论数为博文总评论数,点赞数为某账号当期博文总点赞数。

  3. 抖音维度说明:文章数为当期总视频条数,评论数为当期视频总评论数,点赞数为当期视频总点赞数,分享数为当期视频总分享数。

  4. 头条维度说明:发文量为周期内发文总数。总阅读数为周期内发布的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平均阅读为周期内发布的所有文章阅读数的平均值。总评论数为周期内发布发布的所有文章的评论数总和。平均评论数为周期内发布的所有文章评论数的平均值。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