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主持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06 17:57:51
A+A- |举报纠错

  刘家义主持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时强调

  找准位置发挥优势

  努力建设制造业强省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听取我省制造业投资情况汇报,研究扩大制造业投资、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1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的目标,为我们推动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省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发展面临许多优势和条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制造业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制造业强省的战略定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位置,发挥比较优势,分行业、分领域、分项目、分区域、分企业逐个分析研究,弄清问题所在,找准突破口,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要加大科技引领力度,加强科技创新、科技攻关、科技服务,强化品牌培育,提升质量品质。要坚持系统观念,优化产业生态,把产业、科技和区域统筹起来、一体规划。要强化要素保障,发挥各方面合力,用好考核奖惩措施,推动优势要素资源向制造业倾斜,提升支撑保障能力。

2

  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凌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