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时刻: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烟台税务为企业发展强信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6 17:46: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上海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向荣)11月6日,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烟台市税务局局长郑舒东对税务政策进行推介,他说道:“烟台税务聚焦‘激活政策、流程再造、优化服务、联动共治’,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制度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用足用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建立了“智慧纳税”“行业税收优惠”“纳税信用等级应用”、“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4套指南,做到更精准更快捷更有效。大力支持新业态发展,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扩大农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范围,实行融资租赁业务出口退税,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可申请税收困难减免,筛选高端装备制造等6大行业400余户典型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催生发展新优势。在全省率先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组建了16个专家顾问团队、59个税收顾问小组,对重点企业、困难企业,赋予“一户一议”最高监管类别和“容缺办理”等特色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

  柔性监管,构建税收治理“新形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从防范涉税风险、保障企业发展出发,实施税收监管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方面,运用大数据,把工作重点放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上,维护经济税收秩序;另一方面,审慎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试行“包容性”“保护性”税收监管模式,实行纳税信用动态管理制度,一次性给予自贸区、保税区企业最高信用等级;实行纳税人无过错免责制度,明确对22项一般税收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实行入户评估检查审慎制度,除涉及重大举报和高风险事项外,原则上不开展大范围的入户清缴检查,鼓励一般违法企业自查自纠,实行有风险不放过、无风险不打扰,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

  智税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以智能化、便利化、法治化为引领,制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并汇编成册,系统化推进服务流程再造。在办税服务厅推行“预审+分流+辅导”模式改革,“一次办好”清单升级至8类190项,实现“全事项一站速办,全流程容缺先办,无差别一窗通办”。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格局,全市设立自助办税厅、智能微厅81处,配备自助办税终端447台,形成“10分钟办税服务圈”,非接触式服务总量达到98%以上,能够快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业务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围绕减事项、降门槛、压时限、简流程,探索税务登记、注销一体化税收监管,推行减免退税“先批后审”“批审分离”的审批模式,对出口退税信用良好的企业,退税款最快8小时到账,速度为国内最快,通过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