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YMG  2020-11-04 21:30:47
A+A- |举报纠错

  在千里沃野上书写乡村振兴烟台篇章

  全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连日来,烟台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农业工作者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将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美丽绽放。

  “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全面融入到工作中来。”公报发布后,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室负责人曹永勋说,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扎实开展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四级联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创建等重点工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样板村、样板镇、样板县、样板示范区,形成一批叫得响、有活力、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烟台模式、烟台路径。比如,在产业振兴方面,全面推广“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模式,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农业大市,莱阳的产业发展有深刻的农业“烙印”。莱阳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以高标准创建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县为契机,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莱阳篇章,努力让产业更强、村庄更美、村民更富。依托农业产业化基础和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努力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做文章,把特色种养与精深加工、文旅电商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股份合作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文化旅游等产业,激活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充分利用农业产业化基础好、“农字号”企业多的优势,着力在村企联建联营上做文章,叫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莱阳品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百姓在乡村振兴中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全会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美丽乡村。”全会胜利闭幕后,在栖霞引发热烈反响,翠屏街道工委书记蒋晓峰说,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辖区栗林村进行倾心打造,依托优质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黄燕溪谷”山地运动休闲基地,使其成为乡村振兴栖霞样板。庄园街道工委书记刘海华说,保护好文化遗产,注重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精神动力。

  辖区杜家庄村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时,讲好“双子树”“状元桥”“长春井”“傍石槐”等古韵故事,保护好根雕、烙画葫芦等非遗传承,倡树“谦和好礼、古韵杜家”的民风,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作为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学习全会精神以后,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我们正好在做总书记、党中央关心的事情。”五中全会结束后,“万名干部下基层”烟台龙口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迅速召集全体队员学习全会精神,“90后”队员徐磊学得热血澎湃。他说,下一步将把全会精神化作为动力,切实改善农村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继续谋划小而精、后劲足、特色明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下丁家村再成立2个合作社,总数达到8个,打造1个联合社,实现村级和群众“双增收”。另外,还要总结好党支部领办的经验做法进行复制推广,蹚出一条“下丁家模式”的山区增收之路。

  “今年粮食丰收,价格也高,种粮食,我们有信心。”五中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旺村种植大户杨维松种粮的信心。他牵头成立了莱州市维松农技专业合作社,种植1300亩高产示范田。全会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也让他看准了未来方向:向党组织靠拢,向全程机械化看齐,向高端化、智能化进军。他说,下一步将带领社员加入到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中来,依靠政策红利,发展集体经济,把先进的种粮技术与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农民,争取多种粮,种好粮。(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赵巍巍 通讯员 刘芳园 李梦 王帮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