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3 21:16:00
A+A- |举报纠错

  千名新农人“沃”住致富“金钥匙”

  胶东在线11月3日讯 11月3日,一辆辆大巴车驶向南山宾馆,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农民朋友走进课堂,参加市农广校组织的培训。这是龙口市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组织课堂理论教学增文化、田间地块观摩学技术、农业科技种植会应用,帮助他们开启致富之门的一次生动实践。

  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型职业农民培塑尤为重要。近年来,龙口市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作为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促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采取分批次课堂教学、分段式田间地块实践观摩、因村施策选准种养殖产业、因户施方送培训技术等方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是龙口市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第四年。接到培训任务后,市农广校根据参训对象,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领军人才和农业经理人三个层次,进行“菜单式”讲授、“处方式”配药;邀请专家进园进场、入户到田,面对面传授技术,开通网络直播课,引导农民在线充电;组织参训学员观摩种植养殖基地,参加生产实践实训;将“互联网+”应用到农业生产销售加工中来,让学员们真正掌握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截至目前,龙口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96人,整合中央财政资金363万元,通过系统性培育,广大新农人成为名副其实“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高素质农民,带头田园逐梦、沃野生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