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秋红流韵祖国颂”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3 18:39:19
A+A- |举报纠错

《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秋红流韵祖国颂”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

01

02

03

作者:刘丽
摄影:牛英俊

天高气爽白云悠
秋红流韵祖国颂
红叶绽放家国情
生命闪亮红旗扬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又逢山林秋红染
小路弯弯流水潺

  看,秋风荡漾,红叶飞舞,2020年10月31日上午,烟台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我的祖国》优美歌声中,一场《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莱山区文化馆公益朗读开始了!

  用生命朗读,用心灵朗读,用真情朗读!这是继2019年莱山区文化馆《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48场公益朗读之后,2020年入秋的第一场公益朗读,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烟台市妇联“巾帼红诵”志愿者刘丽老师再次与大家分享《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秋红流韵祖国颂”主题公益朗读!

04

05

06


秋叶飞舞红旗展
旭日东升祖国灿
团结奋进新时代
爱国奋斗精神赞

  啊,沐浴金色暖阳,参加活动的中老年朋友深情地唱起《我的祖国》,表达亿万人民对祖国、对家乡的无比眷恋和挚爱情感!“秋叶迎风飞舞,向着碧蓝高唱生命赞歌,秋叶随风飘落,向着大地悠扬生命厚德!”刘丽老师带来的原创诗歌《又逢山林秋红染》《高铁驰骋看中国》,激发了中老年朋友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

我爱祖国放声唱
英雄国家民族兴
亿万颗心在燃烧
一路驰骋抒豪情

坐着高铁看中国
一路行进一路歌
壮美河山自然唱
稻花飘香万里行

高铁飞驰新时代
风雨无阻勇向前
家国一体共奋进
美丽中国气象新

07

08

09

聆听大海波涛的旋律
澎湃团结奋斗的激情
闪耀青春光芒的璀璨
绽放英雄之花的美丽

  看,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燃烧着太阳的炽热,传递着赤子的家国情怀!看,在莱山区文化馆《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主题公益大课堂上,现场的每一位朋友都那么专注和投入,他们沉浸在美好的诗意中,带着一颗颗炽热的心,深情地为祖国歌唱,为中华民族讴歌,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

  歌声就是心声,诵读就是表达!刘丽老师告诉现场的朋友们,美的朗读,传递心灵之声;美的朗读,激荡家国情怀,高扬时代主旋律;美的朗读,似一团火焰,燃烧生命的自己;让我们激发爱国热情,在灿烂的阳光下,为祖国歌唱,为中华民族讴歌,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稻花田里闻稻香,粒米惜恩灿金黄!”刘丽老师的原创诗歌《稻花田里闻稻香》的朗读,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天地的赤子之心,热爱自然和万物生命,珍惜粮食,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把中华民族爱粮节粮的传统传承和发扬!

10

11

12


我们是一体
天穹白云和风
阳光露雨

我们是一体
大地山川峰峦
原野林绿

我们是一体
江河湖海飞瀑
潺潺山溪

我们感恩你
阳光普照大爱
温煦养育

我们感恩你
雨露遍洒奉献
润滋躯体

我们感恩你
宽容厚德无私
自强不息

  看,徜徉在秋意浓浓的自然诗意中,我们感受着秋的红韵,秋的凝重,秋的深沉,秋的丰硕!刘丽老师与现场的朋友们一起感受山林子先生创作的诗歌《致自然》,感恩天养地育的厚德,感恩生命的永恒繁衍,感恩大自然赐给人类的累累丰硕!啊,一片片秋叶迎风飞舞,一声声诵读润心美心!

我们卑微
沙漠里的细尘一粒
大海里的水珠一滴
草原上的叶子一片
但从未遭到你的遗弃
融为一体
根扎沙里
沙给我刚
水给我柔
叶片吸吮着
你的乳汁

年年岁岁
受恩着你
春风生命绽放
夏雨生命升起

岁岁年年
受恩着你
秋霜生命收敛
冬雪生命降集

尽管人类
与你语言不同
但你与人类
息息相牵
亘古不离

这就是
人类深情的大爱
迸发自心底

这就是
人类感恩的呼唤
向自然致意

这就是
人类发出的誓言
共振宇宙
大同天地

13

14

15

16

  用生命朗读,用心灵朗读,用真情朗读!红旗荡漾歌海,真情舞动旋律,情感炽热燃烧,家国情怀激扬!看,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为祖国歌唱,为中华民族讴歌,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啊,赤子的心,滚烫、滚烫!《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那充满诗意的诗与歌快闪朗读,热情讴歌新时代,赞美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生命如诗秋红染
诗意人生暖阳沐
登高望远家国情
中华美德世代传
生命蓬勃梦想灿
伟大祖国勇向前

(版权所有:胶东在线。如转载请完整转载,注明来源,并保留文字、图片、作者署名。)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